close
今天再圖書館無意間看到康德的第一批判

雖然是英文的我還是好奇的拿起來看了一下

儘管只看的懂標題...也是不錯滴~哈

我決定把我今天放空思考的東西po出來

看到了老子道德經的解釋

我覺得所有的經典

之所以為經典就是由於它們字字珠磯

他們不用太多的解釋

是由每個人的心領神會..去詮釋其意..開啟後人思考的大路

這也是其之所以博大精深

在此讓我連結到了絕聖棄智...

這不就如同蘇格拉底所言..我所知道的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值得深思這樣總的去看知

受到學科的分化...失去了整體的知識

期望以無知去復合這樣總的整體概念

是廣泛的去涉獵學習..

我們所處的環境

無論是時.空.人.萬物

都是無前無後的

我們找不到最早的時間以及以後的時間

也找不到最遠的地方與最近的地方

人也不知生前死後

萬物亦是如此

這樣的思考

會讓人出現極端

虛無..及時行樂的享樂主義..消極

把握當下..使自己發光發熱..存在主義..積極

至於我們要怎麼去尋找自己信念

活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那就要看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9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