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不太進電影院(確切的來說是院線片)
可能是拜電腦網路與pps之賜吧

但今天因為順貿要來起了個大早
便想說來看個早場的電影
也選了一部我蠻想去看的片
總覺得生活中少了些感動

看完這部片...
好真實的一部片
男主角沒有什麼多餘的情緒
就這麼真實
就像日常一般..
除了有些過度反應
或許有人覺得這是部不寫實的寫實電影

但我還是喜歡它的真實

幾個場景
深深的震撼了我
像是阿財哥在關了電視與工人發生衝突後
在回家路上
那台灑水車就這樣從旁開過...濺濕了他的腳
天阿...這不就是我們社會
除非有足夠的能量能使水車轉向
要不多少社會弱勢就這樣被水沖走
或是多少關心的人就這樣被水濺濕
也只能無奈的拍拍..時間久了就會乾的.....

李武雄住院看到阿財哥拿著文件來的畫面
...我感動了,的的確確是個喜悅與不甘交雜的情緒
帶有點恐懼,那位父親最終還是崩潰了
他哭得...像個無力的孩子
天天到高雄各間國小等待..
等待這一生唯一剩下的牽掛
獲知妹仔已經兩年不說話...激動難耐



Happen

最後妹仔與武雄見面了
逐步拉近的場景
但卻依然沉默的兩人
讓我內心為之激動...
互看許久...妹仔最後還是沉默
結束前的低頭
真是扎實的折磨

男人失去了他的所有或許真的只剩下工作..
與些許對於未知的冀望

--
的確是一部好片
要是戲院不要急著趕人
我想我會坐到 the end
不過奇怪的是
我去「東南亞」看電影
怎麼會在「紐約廳」咧 (要嘛也來個雅加達廳)

...哭的眼睛腫腫的 = ="
推一下!!

--
附上有感的一首歌

張懸-南國來的孩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VfJEhiFyg

風揚起了你的黑髮你不經心地甩過鬢頰
笑可以天然地飄灑,心是一地草野。唯一的
家鄉
是我從不能朝仰的遠方

夜晚你含泥土的氣息純然原始的粗獷
冷地熱著的眼神消長你握有誓言般的夢想
即不能停止流浪

回聲中,有人呼喊
有人悼念
有人不言不語地明白

你是南國來的孩子有著不能縛的性子
身上披覆了預言而渾然不知
奔跑著忘我的快樂悲傷都放肆
陽光也不願阻止

你是南國來的孩子人要愛人要恨的樣子
血裡流竄著遠在古老的故事
手心刻劃上帝的仁慈
與未知相似

與未知相似,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9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